注册前不得不看的【新手指导】(有关网络实名必备条件)

重庆大学民主湖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
查看: 512|回复: 45

草原三日游

[复制链接]
鲜花(386) 鸡蛋(1)
发表于 2017-12-14 1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5:24 编辑

如题,工作闲暇间扯些图分享点出行照片。
5月,周末两天去了沙坡头,无味。
6月末,周末两天+周一,跑了趟若尔盖(茂县泥石流阻滞,再未南下)。
起点兰州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0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场雨之后,大蜘蛛还在他的八卦阵上睡大觉。
蜘蛛和水珠,都是zhu。。。
蜘蛛,水珠.jpg
蛛,珠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4:17 编辑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楼

一个长在石头上的小区。

一个长在石头上的小区。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0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4:17 编辑

黄河边的傍晚,看不到黄河,确实在黄河边。
168663401256695607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4:18 编辑

甘南草原,手机拍全景。
此地老鼠多,它跑我追,
不是为吃肉,旨在放纵,
放松矣
psb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千年 发表于 2017-12-14 10:13
这个,甘南草原,手机拍的全景。
这个地方老鼠挺多,它跑我追,
不是为了吃肉,旨在放纵自己奔跑,

又来,感觉好自由,好舒畅。。。
psb (14)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黑,哥们。。
你还在那啃地皮,
啃地皮的羊群倒是多,牦牛群不会啃,它们只是路过。
为了防止惊到它们,开车最好不要打喇叭,其实打了也没事。
草原上的羊群牛群辣么多,不过见不到几个人。
太想抱个小牛仔放在后备箱,没那胆儿。
psb (17)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4:20 编辑

一匹赛马,听主人说要用它参加七月15号的什么赛马大会,腿长。
68332234573348344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雨了。
二十分钟前还是艳阳天,天气变的,比迅雷都快。
下雨起雾,大家开车都打起双闪,缓慢行驶。
快要下雨了.jpg
下雨了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4:21 编辑

在这里停留也是因为突然的天气变化-------冰雹。
在经幡下面躲冰雹。

这儿是个风口口,能把人吹跑的大风。难怪挂这么多的经幡。

1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只受伤的小鸟(可能撞前面车上了)。
捧在手心它一直叫,声音特好听,
我对它说别害怕我会帮你的,它挣扎了下飞起来了,一过路人说我的安慰让它变得坚强。
你受伤了吗.jpg

鲜花鸡蛋

金融巨鳄  在2017-12-17 22:36  送了1朵鲜花  并说: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,送朵鲜花鼓励一下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遇小男孩,见到我一直喊hello他不懂汉语,车上取了USB小风扇送给他了,高兴的他,他是否知道那个风扇插着电可以转起来。
由不得自己也想起了小时候。。。

藏族小男孩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0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4:24 编辑

小男孩的妈妈和姐姐,还有他们家用来赚外快的马。
在这儿拍了几张照片,要走的时候被小男孩的妈妈拦住了,
她们要收取10块钱的停车费,当时有点生气,这收费不是公职人员收的么。所以就说10块钱给就给,那我得骑下她们那匹最壮的马,她们欣然同意,。。。额。
是不是太不厚道,十块钱骑了一次马还不用交停车费。。。其实骑马是要单另收钱的,一次20.。。@#¥
和善的一家人,有点过意不去,找了个小风扇送给小男孩了。。。。


家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0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绿水青山,不知百年之后是否还是这么生态。
111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4:16 编辑

沙坡头骆驼。


你愁啥,你瞅啥.jpg
psb (2)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1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位是同行的朋友,小名豆豆。
确实是逗,很逗。

逗逗

逗逗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4:25 编辑

坐在拉卜楞寺附近的山包上,看到一位颤巍巍的老喇嘛,,。
他应该每日都要走这一程路吧,我想。
修行者.png
老者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4:27 编辑

桑科草原,遇到一黑大哥,借他的摩托车一骑,追着一群羊儿跑。
桑科住的酒店是三人的标间,很干净,一应俱全,一晚50元。
本来老板是开口价120的,奈何楼主和房主很投缘,所以就打折了。
他是一名很能说的汉语老师,用了一下他的手机我才发现虽然是汉语老师,微信打的字全是藏语。。。
他给推荐的藏餐真的是,,,让人不习惯。
所以拿一盘花卷充饥,素食挺好吃的(跑了一天真的是饿了)。。。

PS:这儿的人面都黑,心很和善。

骑着摩托去牧羊.jpg
远方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。
楼上的楼上的楼上。。。的小鸟就是在桑科去往夏河机场那条路上捡到的。

桑科去夏河机场的路

桑科去夏河机场的路

郎木寺去若尔盖的路

郎木寺去若尔盖的路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1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4:28 编辑

桑科草原的晨雾。

晨光初现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4:15 编辑

骑马牧羊。
马.jpg
牧羊人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4:30 编辑

路遇养蜂人,似乎大多数养蜂人都是宜宾人。
草原蜜40/斤。当时加了养蜂人的微信,之后又断断续续买了5罐,寄过来的时候可能温度低的缘故吧,蜂蜜都结晶了,很好。


和当地人聊天是一种享受,又能涨涨见识,如此:国家在少数民族聚集的草原上给少数民族的同胞打井,
免费提供太阳能发电设备,我们能看到的拉到家户的电线人家都没用,他们用的太阳能,
蜜蜂生病还得给治病;养蜂人上高速不收费。。。。
养蜂人.jpg
蜜蜂的家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铁路护栏顶部的铁丝网。。
铁路边的铁丝网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傍晚,
经幡,
静谧,
牛粪烧起的炊烟。
傍晚-经幡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休息。

休息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少发这么长的帖子,一来最近工作比较轻松,闲来无事;二来翻看手机上的照片想做点记录;三来在民主湖上留点足迹,晒晒。
沙坡头之行两天,去回1100公里。
草原之行三天,一去一回1200公里。
没有专业的拍照技术,更不会后期对图片进行加工处理。
请一笑置之。。。

鲜花(789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7-12-14 1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lz的拍照已经不错了,至少比我好哈哈哈~~~我之前出去玩,同行的有个玩摄影的朋友看不下去我的技术,教了我几天——最后他觉得我还是自生自灭比较好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4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彼岸陌途 发表于 2017-12-14 14:09
lz的拍照已经不错了,至少比我好哈哈哈~~~我之前出去玩,同行的有个玩摄影的朋友看不下去我的技术,教了我 ...

谢谢,   有点乱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4:59 编辑

说没有攻略,倒是有一点,手机截图为证。
盗用百度攻略,知道个大致路线,跟着路标走的。
南下全程没有走高速,大致路线:兰州----刘家峡----东乡自治县------临夏州-------夏河拉卜楞寺-----桑科草原----碌曲-----尕海-----郎木寺-------若尔盖------时值茂县泥石流,路被封,至此掉头。
特别推荐东乡“土锅锅”,用锡箔纸包住了烧的,很干净。有牛肉鸡肉排骨,还有洋芋等等、种类繁多。想起我们小时候直接把洋芋放在土里烧的又黑又半生不熟,吃的还香,真是时光易逝啊。


路线...jpg
路线.jpg
路线。。.jpg
文字版路线.jpg
注意事项.jpg
锅锅灶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千年 发表于 2017-12-14 14:41
说没有攻略,倒是有一点,手机截图为证。
盗用百度攻略,知道个大致路线,跟着路标走的。
南下全程没有走 ...

风干牦牛肉也是挺不错的,路遇一家“老成渝餐馆”,里面吃了顿饭(挺不错),
他们后堂墙壁上房梁上挂着的风干牦牛肉,打包二斤带走。老板是遂宁人,爽快的又送了两瓶啤酒。也不枉自己诌的几句重庆话。
这个店在去尕海湖和去郎木寺的三叉路口。

听朋友讲了当地天葬的习俗,感觉尕海湖很神秘,附近人也不多,牦牛群在里面洗澡、喝水,游客不让进去,连靠近都不行。偶尔看到天上有秃鹫飞过。。。不确定是不是秃鹫,暂且就这么认为吧。。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5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千年 于 2017-12-14 15:31 编辑

拉卜楞寺上空的雄鹰,时而俯冲,时而高飞盘桓,听人说这鹰每天都在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。
难道这匹马在站着睡觉?
鹰.jpg
马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每日例行转经的信徒与喇嘛、还有一部分游客。。
转经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塔、关、山。。
塔.jpg
关.jpg
山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5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夏河
550356427285241553.jpg
请忽略.jpg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4 15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若尔盖一家米线让我吃出了重大B区中门那家店的味道。不知道那家店是否还在。
在若尔盖县城有一家特产店,也有风干牦牛肉干,比尕海湖那家的便宜点且更好吃,老板汪艺。老板很豪爽,聊天之余切了个大西瓜,嗯。。。。。嗝
卖的牛角梳货真价实,黑枸杞也是野生的。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7-12-14 19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公司组织旅游的时候去过内蒙古,四月份去的,印象真是不好啊。好冷的天气!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7-12-16 09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草原真的好漂亮,好想去一次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16 11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-哈哈 发表于 2017-12-16 09:24
草原真的好漂亮,好想去一次

想去找个周末就可以。6-9月。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7-12-19 16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直很憧憬草原上的那些风景那些人
鲜花(2) 鸡蛋(1)
发表于 2017-12-19 1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wow 很棒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0 1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,在路上 发表于 2017-12-19 16:15
一直很憧憬草原上的那些风景那些人

那就抽时间去看看,一次不够去两次,值得一去。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0 1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
谢谢,不过我自己都觉得排版太乱了,手机挑些图随意而发
鲜花(1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7-12-20 14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,周末两天就可以吗,两天会不会太急了?
鲜花(386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1 0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转换深梁 发表于 2017-12-20 14:26
楼主,周末两天就可以吗,两天会不会太急了?

可以的,自驾或者找个开车的朋友一起。一直在路上,走走停停,有可以玩的地方或者漂亮的地方就停留,夕阳下骑着马儿赶着一群羊在草原上奔跑,那种感觉真的很棒。草原要7/8月去。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1-6 1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不错
鲜花(96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1-9 17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想去,下次带儿一起去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Archiver|重庆大学民主湖论坛 ( 渝ICP备06003402号-1 )

GMT+8, 2018-1-22 16:05

Powered by Chongqing University.Digital Library Discuz! X3.3 Licensed

.:: 联系我们:mzh@cqu.edu.cn :: 重大首页

.:: 联系电话:023-65112020,联系人:涂老师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